我院派教师参加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2024年度省机器人工程(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发布日期:2024-04-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白志青) 4月13日,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度省机器人工程(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在中科大先研院未来中心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助理白志青参加会议,并被聘为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第一部分是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审议并听取了《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章程(草案)修改说明报告》、《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会员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简介》等等,现场表决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理事。我院院长助理白志青被聘为安徽省机器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第二部分是院长(系主任)联席委员会论坛,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秦家虎教授分享了《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与协同》、合肥工业大学孙伟教授分享了《机器人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中科深谷科技有限公司蒋荣蔚博士分享了《聚产业真技术 赋能高校数智工程化人才培养》等。在交流发言阶段,白志青在院长(系主任)联席委员会论坛上做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与省内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同行们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为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下一步的建设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以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和普及为宗旨,促进智能机器人基础理论研究、原始创新和高新技术开发,增强我省智能机器人自主研发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是发展我省机器人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