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可再生能源与电力系统的融合与未来发展”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巧平) 2024年4月1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可再生能源与电力系统的融合与未来发展”报告会。本次报告由阳光电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黄钱晨工程师主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约150余名学生参加,自动化系主任纪利琴教授主持报告会。

        纪主任首先向各位学生介绍了阳光电源公司是我校电气、自动化常年合作的校企合作企业,专业的许多实践教学均得到了贵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对黄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报告中, 黄工程师首先介绍了电力行业发展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是新能源转型;接着介绍了可再生能源技术,让学生认识要实现双碳目标,减碳的重要性,同时对于新能源发电、储能、燃料电池等相关的技术及发展方向也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黄工程师结合企业对电气人才的需求,对参加报告的电气学生就如何开展专业知识学习以及将来就业等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一方面加深了师生对可再生能源技术及在国家双碳目标中的重要作用的理解,另一方面促进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将不断聘请企业工程师开展类似讲座,使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紧密相连,同时也提升在校师生的学术科研能力,为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应用型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