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3-08-03
分享: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是安徽新华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设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7个本科专业。其中,通信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获批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有安徽省品牌专业、安徽省特色专业4个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

       学院建有2个安徽省教学团队、1个安徽省高水平教学团队和1个安徽省教学创新团队,拥有安徽省教学名师、教坛新秀16名。教师团队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4项;承担省厅级教科研课题60余项;获安徽省教学成果12项及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励35项。建设有《数字电路》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入选教育部“拓金计划”课程和教育部线上智慧平台课程4门,获批安徽省一流课程4门、安徽省精品课程和慕课等18门。

       建有移动通信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应用实验室、物联网综合实验室等29个实验实训室,总面积达7000平方米。建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安徽省产业学院和安徽省未来技术学院各1个;另建有安徽省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1个、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4个、安徽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6个、安徽省创客实验室3个和安徽省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等实践平台2个。与20余家行业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院提出并践行了“三融、六真、零距离”人才培养模式。即以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零距离”为专业改革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以“真实设备、真实场景、真实岗位、真实流程、真实任务、真实考核”的项目式教学为抓手,不断深化教学模式改革;以紧密对接行业发展动态为改革动力,重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不断优化“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学创融合”的培养途径,实现学生在校所学即为未来工作所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00余项,省级奖项30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达96.6%。

       在“互联网+”、工业4.0的历史机遇面前,通信工程、机器人、智能制造新兴技术已成为产业升级的核心支撑,我院毕业生将会在国民经济建设的广阔天地中大有可为。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