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的准备工作,提高复试的成功率。3月22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活动,分别邀请目前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友曾芊瑜、安徽建筑大学的校友王武,以及考研规划专家王志勇老师为考研达线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并且排疑解难。学院副院长范文其、辅导员代表以及5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指导交流会。

       范文其在活动开始,为参会同学介绍了近两年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考研基本情况,学院每年都针对考研达线学生开展的考研复试交流活动,为每届学子助力排忧、疏导情绪,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随后,校友曾芊瑜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强调学习过程中坚持的重要性。在谈到复试的经历时,提醒大家英文自我介绍要背熟流畅,面试现场要注意着装、礼节。校友王武讲解了自己的考研复习方法,在复试中强调了面试不能冷场,如果提前联系导师,一定要对导师研究方向内容有比较全面的了解。

       紧接着王志勇老师从复试概况、专业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复试常见问题解答四个方面对考研复试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对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也作了提醒。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对于考研复试、调剂中的有关问题以及相关学校的具体情况等进行了咨询。校友和老师们给予了解答,并给大家提供了相应的建议。

       范文其最后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谈到英语考试可以背真题作文有利于拿分,政治答题用专业术语表述好过胡邹乱造式答题。他在总结讲话中,表达对校友的返校分享的感谢,赞扬他们的努力,肯定他们的成就,鼓励在校生向他们学习。同时他对本次达线的毕业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国家线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复试与调剂环节,抓紧这一阶段的时间,多方了解信息,积极准备,抓住机遇,力争在学业上更上新台阶。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