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白志青)2024年3月8日-9日,由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和巢湖学院承办举办的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办,我院院长助理白志青、刘源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主题是“赋能制造、智联共享”,主旨是“探讨AI时代下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成就,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研究与应用”。

        会上,多位专家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怡宁教授作了《AI赋能整体康复医学体系创新发展》、电子科技大学海外优青韩鹏教授作了《基于时空大数据的推荐系统研究》、菲尼克斯(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吴勇志教授作了《IIOT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报告八场。

        会议期间,大会还举行了安徽省机器人学会2023年度“机器人教育奖”、“优秀本硕论文”颁奖典礼。我院纪利琴教授指导张家乐同学的毕业论文《智能物流仓储控制系统设计》、史道玲教授指导杨星卓同学的毕业论文《基于WiFi控制的智能“防疫卫士”的设计与实现》荣获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纪利琴、史道玲两位教授荣获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审核人: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