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迎评估、强学风”学霸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为贯彻落实“迎评估、强学风”学风建设总体要求,提高学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0月3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12号楼201开展本学期“学霸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涛、房天赐、张欣茹、刘恩赦四位本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主讲,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刘涛首先从高等数学的学习方法引入,阐明了在生活中需要自律和耐心,并且要善于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接下来,房天赐讲述了他竞赛方面的经历,他鼓励大家从入学开始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既是对课内学习的练习,也是对能力的一种锻炼。随后,张欣茹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最后,刘恩赦学长从课程和竞赛两个方面,分别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考试的备考经验。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学霸”们结合自己总结的技巧一一详细解答,活动现场掌声连连。

       “学霸讲堂”是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迎评估、强学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朋辈互助等方式,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质量,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