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学霸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慧)2022年11月1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14号楼308开展“学霸讲堂”系列活动。本次学霸讲堂由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通信本1班黄梓瑶、19机器人本1班燕梦浩、19自动化本1班蒋家豪、19机械本1班曹敬威担任主讲人,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黄梓瑶首先从英语四六级引入,阐明了学习成绩的重要,然后强调了大学学习所需要自律和耐心,并且要善于利用网上的资源。接下来,燕梦浩讲述了他竞赛方面的经历,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竞赛,既是对课内学习的练习,也是对能力的一种锻炼。而后,蒋家豪提到,在大学生活的空闲时间,要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起来。最后,曹敬威从课程学习和学科竞赛两个方面,分别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发表论文和斩获专利的经历。通过撰写大纲、初稿撰写、初稿定稿、投稿修改的过程,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检索论文、如何选择高质量论文、如何阅读论文、如何给论文配图等。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活动现场掌声连连。

       随后,在场同学们与“学霸们”还就课外活动、考研准备、就业打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霸讲堂”是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环,定期邀请优秀学子分享学习心得,旨在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共同进步。下一阶段,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将陆续开展学霸笔记、学霸宿舍等相关学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教育成果、强化学风建设工作实效。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