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中兴ICT 现代产业学院 举办“企业大搜寻”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婧)12月初,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深同学们对通信行业的了解,中兴ICT现代产业学院开展了以“通信企业大搜寻”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此次活动由职素导师赵婧主持, 中兴ICT现代产业学院21级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找寻你心目中的通信企业”为主题展开,每组学生分工去查找通信企业的相关资料,结合所学知识对该行业下的企业进行分析, 探讨企业发展过程、新兴行业发展的问题,最后以小组形式将所搜集的资料整理成PPT并进行汇报。每组有5分钟的展示时间,同时对幻灯片进行同步演讲。课堂上,各组学生表现良好,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PPT内容,活动最后,赵婧老师从汇报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整体效果四个维度对各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评选出了最佳小组,整场活动学生参与度高,氛围良好。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自信心,促进学生的阅读分析能力,提高学生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使学生对通信企业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让学生对通信工程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对企业的认知和分析,可以提升学生对以后找工作、选企业的辨识度。今后, 中兴ICT现代产业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此类特色活动,助力学生早日确定职业目标,提升职场竞争力。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