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梦琴)10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姚玲、闪静洁两位老师指导,封全友、张雪唯、高峰、陈晨4位同学组成的逐梦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和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该竞赛可以检验具有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相关技能的本科学生对4G/5G通信技术及大数据技术等技能(具体包括:TD-LTE/5G技术原理、TD-LTE网络设备操作、TD-LTE网络优化、5G组网优化等)的掌握情况及应用创新能力,对通信原理、程控交换、微波技术与天线、移动通信等多门课程起到实践引导作用,对相关工作岗位的实践、体验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赛历时四个多月,共计10000余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经过省赛选拔,最终共有1200余名师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大赛分为移动通信方向和大数据方向,每个方向分别设有高职组和本科组,同时还增加了一带一路国际邀请赛、研究生邀请赛、教师邀请赛和5G创新应用赛。一带一路国际邀请赛的加入使本届“大唐杯”更加多元化、国际化。在安徽省省赛中,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姚玲、闪静洁、谢文娣、史道玲等老师指导的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此项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推动学生在移动通信领域积极探索,激发广大学生投身创新实践的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