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提升沙龙——与朱平教授谈提升话路径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为打造一支“六有”辅导员队伍,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通过探索辅导员发展路径,激发辅导员自我提升需求,盘活提升辅导员队伍,9月30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14栋102辅导员之家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辅导员提升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柯姗姗、学管秘书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活动伊始,柯姗姗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情况做了分析报告,重点指出了队伍存在的问题、辅导员的特点和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及问题。 朱平教授根据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工队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有关辅导员发展的宝贵意见。他鼓励工作时间较长的辅导员勇敢走出“舒适区”,明确自我认知,创新工作思路,凝练工作经验;鼓励中青代辅导员,找准个人特色,转变工作方法,明确发展方向。朱教授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提出体验式教育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建议尝试教练式教育引导方式,班级管理顾问制和小组管理模式,他的分享引发大家的积极思考与讨论。

      活动中,辅导员们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工作感悟,讲述了他们对工作、生活的看法和感受,提出了工作上所遇到的难点、职业困惑,朱教授均一一为大家耐心的解答。

      为强化和固化本次活动的成果及意义,每位参会人员提交了会后感受,同时对于活动中提出的好的建议和创意进行尝试。辅导员纷纷表示,辅导员提升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技能提升、职业发展、思想交流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督促辅导员在繁杂的工作中进行总结、反思、沉淀,更好地增强了学工队伍的战斗力与凝聚力,为全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