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03-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课的教学质量。3月14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就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行政副院长李洁主持,行政秘书吴美红和8位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美红总结了2018年就业指导课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就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特点,就本学期就业指导课的开课要求、成绩评定方法、教学内容及课时分配做了介绍。她就从教学课件着手,从就业分析、政策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能等模块,带领大家认真梳理了授课内容。

       授课教师分享了以往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运用职业测评系统对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如何与专业对接开展就业技能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洁作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各位老师着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努力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帮助掌握就业求职技巧和方法,了解就业政策、就业流程;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希望全体教师适应新时期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不断推进就业指导课规范科学化水平,逐步使之成为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极具影响力的一门课程。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