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渡江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3-11-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史明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习革命志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渡江精神,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1月3日下午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满怀崇敬之情瞻仰渡江战役总前委群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入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们先后来到“战前形式”、“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通过观看实物影像,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重温曾经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渡江战役的光荣历史,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生动的认识。

       在纪念馆内,同学们们沉浸在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中,感受着当年英雄们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一张张革命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即是烽火岁月的历史见证,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载体,更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每一个场景的背后,都有一段无法忘怀的历史。木制独轮小推车、质朴的斗笠蓑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舍生取义的英雄精神深深地印在同学们的脑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汲取党史营养,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永葆党员本色,矢志艰苦奋斗,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化为前进的动力。

       最后,同学们来到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而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誓言,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在庄严的宣誓中体悟使命和担当,更加牢记诺言,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并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开会总结,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努力担当作为,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英雄模范的丰功伟绩,学习杰出人物的精神品格,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红色精神传承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革命传统,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在前进的道路上勇敢担当,争做新时代发愤图强、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新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红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