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遗志 践行复兴梦想

发布日期:2023-10-20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史明雪)“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缅怀先烈遗志,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0月18日下午组织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工作凝心铸魂、传承红色基因的宣传教育作用。

       进入烈士陵园后,同学们主动列好队伍,有序排队入场。活动进行中,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开始活动第一项,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随后由学生代表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同时同学们有序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活动第四项,由学生党员代表刘涛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党誓词,重振同学们的入党决心,活动最后同学们有序瞻仰烈士墓碑,崇尚英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

       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的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同时他们纷纷表示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随着讲解结束,大家对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自由参观,进一步体会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的信念和决心,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促使同学们更加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学习英雄烈士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红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