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近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在中国大学生辅导员在线频道和“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开班。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工人员进行了学习,并于6月2日在教学14号楼405会议室举行了分享讨论会。

       本次培训是面向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开展的心理专题培训,由高校心指委专家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育、压力纾解疏导和自我心理保健等重点内容讲授辅导,目的是大力提升思政工作队伍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培训课程部分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并结合个人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工作案例,就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加强自身心理建设、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的策略、特殊时期下的心理防疫要点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辅导员们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职业素养和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心理关爱,提升个人心理调适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当前的特殊时期,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的压力和困难,以积极饱满的状态,科学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