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云阅读——心理健康书籍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鼓励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于近期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云阅读——心理健康书籍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分享的书籍是英国心理学家罗伯特·戴博德创作的心理学著作《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作者通过陷入抑郁的蛤蟆先生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蛤蟆先生爱炫耀、自卑性格和抑郁情绪的来源,指出童年经历会对人格产生深刻的影响,并阐释如何在心理上实现真正的自我成长,成为独立自信的人。

       同学们阅读后,纷纷撰写读后感,分享了自己的个人体验和感受,例如原生家庭的困扰,负性情绪的调适,勇敢的面对困难,积极地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等等。大家在阅读中获得成长,对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云阅读”心理健康书籍分享活动,不仅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特征和心理品质,并且保障了心理知识学习的科学性与推广性,增强了学生心理正能量,对创造健康文明的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