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心理情景剧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2-04-13
分享:

为了积极配合学院心理宣传月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46日中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培训大会在D313教室举行。心理辅导员仝晓慧、张笑鸿,电院院务助理团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是让各个班级心理委员更好了解心理情景剧的意义,掌握表演要点,以便更好的组织、指导班级开展心理情景剧活动。

    培训会上,仝晓慧和张笑鸿老师分别用PPT从不同侧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

仝晓慧老师介绍了校园情景剧是在校园环境下,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将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所遇到的冲突、困惑与烦恼等情况以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等方式编成剧本进行表演,促使学生在表演中发现问题本质,明确症结所在,找到解决方法。由此切入,她还讲解了校园心理情景剧的构成要素、流程以及心理情景剧的创作要求。

    张笑鸿老师介绍了校园情景剧的创作素材源于新生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恋爱问题、就业问题等,她根据历年比赛经验总结了优秀心理情景剧的要点、注意事项、举办参与心理情景剧对同学们的意义。最后让大家观看心理情景剧《穆容的眼泪》,并分析了这个心理情景剧的内容。(文/仝晓慧、张笑鸿,审核/操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