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 

发布日期:2011-05-31
分享:

519日中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D214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管董国义、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行政秘书、心理辅导老师、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应邀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在总结上届经验的同时,也对剧本进行积极创新——充分体现原创性、现实性。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半决赛,六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军决赛。这六部作品表现了当代大学生遇到情感、人际、学业、就业、网络游戏的诱惑等问题造成的暂时的心理阻塞和困惑,在同学热情的帮助下、老师及时的疏导下,最终都调整好心态,“转身去拥抱阳光。同学们精湛的演技,辅以生动的旁白和音乐,把剧本演绎的淋漓尽致,动人之处,或催人泪下,或使人振奋!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08通信工程1班的《毕业时刻》凭借自己编写的剧本,新颖真实的内容,加上生动的表演最终夺得桂冠。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作为一种深入发掘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困惑,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成长的有效手段,正受到广泛的重视和普及。广大同学通过参演、观看,能够获得一种心灵的体验和成长。

    赛后,董国义主管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电院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也结合现场对表演中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本次比赛的冠军剧目《毕业时刻》将代表电院参加学院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文/张笑鸿、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