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Free hugs

发布日期:2019-05-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仝晓慧)为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号召,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分别于5月15日、5月16日中午在翰林广场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教学楼前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Free hugs。该活动以“拒绝冷漠,温暖校园”为主题,同学们反响热烈,即将毕业在外工作的同学希望此次活动可以持续到他们返校参与。

       活动开始,两名穿着卡通人物服装的同学和6名头戴小动物头套的同学向活动现场走来,他们手持“拒绝冷漠”、“温暖校园”“拥抱温暖”等卡片,现场播报独白---用拥抱代替冷漠的擦肩而过,免费的拥抱带来无价的温暖,建立同学之间相互的信任,传递正能量传递爱。一个温暖的拥抱,赶走悠悠的烦恼,战胜种种的困难,走出心里的阴影,在温暖的校园里健康成长。活动出场便引来众多往来师生的目光,活动现场气氛逐渐热闹起来,大家纷纷与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合影拥抱,并在Free hugs留言板上留下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感恩和祝福,对未来的期许,对活动的感悟。该活动在pu口袋发布并且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会获得一颗糖果奖励。此次活动让大家获得快乐的同时,更传达了“爱自己,爱他人”的美好理念。

       本次活动通过引导学生主动与陌生人装扮的玩偶进行拥抱并合影留念的方式,使学生们敞开心扉,善待和关爱身边的每个人。通过拥抱他人释放压力、充实内心并传递温暖。通过拥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拒绝冷漠,传递温暖,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温暖、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