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心之微拍”校园心理微视频决赛

发布日期:2019-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仝晓慧)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广泛开展以“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5月16日“心之微拍”校园心理微视频“决赛评比活动在会议室顺利开展。学管秘书杨宏、辅导员代表张笑鸿、心理指导老师仝晓慧担任评委,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院务助理团代表及心理素质拓展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经过初赛,“心之微拍”校园心理微视频“共有《成长之路》、《抉择》、《一年级的故事》、《心墙》、《寝室风云》、《蜕变》六组作品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中有的反映了大学生活的苦与乐,笑与泪,成长与蜕变,有的反映大学生受资助群体的抉与择、取与舍,顿悟与感动。有的反映大学寝室里的义与责、怒与和、温情与纠缠。在评比过程中大家都被微视频深深吸引和打动。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组微视频进行打分。

       最后仝晓慧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参赛班级表示了鼓励和肯定,同时对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最终《抉择》和《心墙》两个作品晋级校级比赛。

       微视频,大世界,通过微视频活动教导学生树立积极发展理念、学会正向思维方式,帮助学生学会自我激励、追梦成长,增强学生互助关爱,为广大追梦路上的莘莘学子传递着青春心能量。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