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感恩母亲,时至五月母亲节来临之际,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广大支部青年积极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以信言我心,书信系亲情

       5月12日上午,安静的翰林广场变的有活力起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党支部青年们在开展“以信言我心,书信系亲情”的大型书信感恩活动,活动期间可以使用免费的标签,写下对母亲的感恩之话,同时也可以领取免费的信封、信纸,写下对母亲的感恩之心,随后会帮参与者寄送信件。别致的kt板设计、现场志愿者的热情解答,吸引了众多的师生驻足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校园的留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进来,了解到他因为交换生远离家乡,离开母亲,身处异乡异国。他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母亲的感恩和思念。本次活动,一共收录50余封信件、200余张爱心张便利贴,起到了号召广大华园青年同学关爱母亲,关心家人,并鼓励同学们勇敢的对母亲表达自己爱意,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烛光里的妈妈,共话我和她

       5月12日晚,各团支部召开“烛光里的妈妈,共话我和她”主题班会。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会上,每个学生述说自己和妈妈的故事,是那一次次半夜悄悄起床为你掩被、是那一句句挑食的话“妈不喜欢吃肉”、是那一天天清晨为你早起做早餐……一件件简单的事情,都有妈妈的“小心思”的爱意藏在其中,同学们通过相互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何为母爱。最后,同学们手捧红烛,齐声合唱《烛光里的妈妈》。

       此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同学们与母亲搭起了传递爱的桥梁,不仅让支部青年进一步感受到妈妈的关怀与照顾,也有利于青年学生德行操守之美的进一步落实。在爱的五月,让我们一起祝愿所有母亲幸福安康,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