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11.17

发布日期:2023-11-23
分享:

校领导率队赴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近期,副校长戴昕率我院行政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赴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人事总经理杜媞媞、招聘经理程小伟会见了戴昕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昕向精卓光显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精卓光显与安徽新华学院有着深厚友谊,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合作共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精卓光显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新华学院的发展,为新华学子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

       程小伟经理对戴昕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徽新华学院的学生素质高,能够吃苦耐劳,有创新精神,得到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每年有近60名学生来集团实习,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欢迎更多新华学子加入精卓光显,共同为国家光显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戴昕一行在程小伟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精卓光显的展厅和员工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企业成长历程与发展需求。通过此次走访,我院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光显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并就我院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与企业建立更高、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推动新工科建设奠定基础。

 

 

我院召开双创交流会暨“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解读

       为更好地挖掘、动员高质量“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项目参赛,以生为本、以赛促教,全面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我院于近期举办了双创交流会暨“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解读。我院邀请了“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国赛评委石光平教授来指导,行政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竞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双创交流会上,白志青首先总结了2023年我院的“互联网+”“挑战杯”竞赛情况,接着他就2024年的“互联网+”“挑战杯”竞赛工作进行布置。石光平教授针对我院的“互联网+”项目进行分析,提出专业的点评,分析出了项目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最后石光平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指导的往届“互联网+”往届国赛金奖项目,从国赛金奖作品中提取重点分析竞赛技巧,各个竞赛项目负责人以及指导教师代表收获颇丰。

       最后,范文其对石光平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寄语各年级学生代表,努力奋斗,争取在“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勇争高峰,再创佳绩。

       这次会议不仅总结了2023年的“互联网+”“挑战杯”竞赛,也为2024年的“互联网+”“挑战杯”竞赛提出了改进思路与发展方向,推动我院科技创新活动的进一步规划发展。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