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10.27

发布日期:2023-10-30
分享:

我院学子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于10月22日-24日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举办。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蔡恒、汪幸泽、陶志鹏荣获三等奖(FPGA)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就获得了如此好的成绩。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 (中方) 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赛项由湖北工业大学、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本次比赛旨在搭建一个优质平台,接轨产业,链接校企,帮助学生提高创新意识与专业技术水平,助力高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培养模式创新。

       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和已有的专业实验室,实验楼3-301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作为比赛选手备赛的主要场地。指导教师不辞辛苦,力所能及指导队伍。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贯彻“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学子在2023安徽第三届集成电路精英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10月22日上午,2023安徽第三届集成电路精英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决赛在安徽大学隆重开赛。我院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何雨、董伟豪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安徽省集成电路精英赛是我省集成电路创新领域由政府组织的唯一省级重大赛事,承担着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赛的重要功能,自2021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列入省内技术技能大赛活动计划,得到省直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13所高校、8家企业的9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3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我院坚持贯彻“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申报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引入企业师资,提高学生集成电路相关知识和专业水平;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集成电路相关的竞赛,此次的参赛队伍就是基于4月的集成电路校赛,5月的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邀请赛,以及7月的一带一路省赛的基础上选拔出的。学院将继续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育建,来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电工电子竞赛”

       10月25日,我院在实验3号楼104自动化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电工电子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电工、电子、节能减排创意、节能减排社会实践、节能减排作品五种竞赛类别。比赛中,学生通过作品方案制定,设计调试,遇到问题分析并解决问题,同时,在各自的团队中合理分配任务,提高效率和协作能力,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为电类专业学生后续课程的学习以及后期参加更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奠定了基础。

 

我院2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前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10月25日,我院2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前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此次认知实习中,学生参观了两个电气设备生产车间,企业方安排了相关负责人给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学生对企业生产车间相关管理、部分电气设备生产流程和一些电气、自动化设备的使用等均有了一定等的认知与了解。专业认知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一门实习课。通过实习,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同时使学生对将来所从事工作有一定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

 

我院开展“院长陪你过生日”活动

       为了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突出与祖国同欢庆、与祖国共成长的节日主题,我院于近期开展“院长陪你过生日”活动。副院长范文其,新生辅导员孙慧,甄梦,李俊辉陪伴28名新生,共同度过了一次精彩而难忘的生日。

       范文其首先向“小寿星”们表示了诚挚的祝福。随后,22级学长,第19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张思航为大家唱歌并献上了诚挚的祝福。接着,师生一同唱生日歌,分享甜蜜的蛋糕和精致的茶点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各自的才艺表演,同学们精彩的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后期,我院也将持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温度、深度与广度。

 

我院举行“迎评估,强学风”学风建设月暨笔记大赛启动仪式

       近期,我院在小礼堂举办“迎评估,强学风”学风建设月暨笔记大赛启动仪式。我院副院长范文其、学管秘书汪凌汇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汪凌汇首先介绍了我院本学期学风建设总体方案及学风建设特色活动,随后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做发言表态。最后,范文其做总结发言,他解读了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列举了审核评估期间学生应该完成的事项,鼓励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并结合近年来学院就业情况、专业发展趋势、行业背景分析了当下学生面临的学习任务,勉励全体同学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