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9.28

发布日期:2023-10-15
分享:

我院举办“移动通信发展与6G展望”专题讲座

       为强化应用型人才实践技能的培养,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让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有更清晰的认知,我院于9月27日下午特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何飞鹏开展了题为《移动通信发展与6G展望》的讲座。

       何飞鹏详细介绍了5G网络的发展和应用、5.5G的产业构建,并展望未来几年6G业务需求、应用愿景与底层无线技术等方向,鼓励同学们投身于专业中来。通过此次讲座,通信系学生了解了移动通信的发展趋势,同时对通信行业所需的人才素质、专业技能有了初步了解,帮助其树立合理的学习、职业规划,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及目标。

我院开展智能制造行业岗位及就业交流分享会

       9月27日下午,我院特邀途为新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晏春雨开展智能制造行业岗位及就业交流分享会。

       首先,晏春雨开展题为《智能制造行业、岗位、相关技术及就业分析》的讲座。晏春雨主要从智能制造行业的现状、技术转化路径、智能制造及背景、智能制造相关就业岗位需求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分层结构,包括硬件层、软件层和通信层。结合企业实际深入讲解了智能化在企业的发展和应用,并具体介绍了智能制造在新能源行业、汽车行业、半导体行业、医疗行业、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并以机器视觉技术为例详细介绍了其技术原理,应用和相关就业岗位。随后,企业专家介绍了很多品质名企的企业简介以及招聘需求,建立了大学生现有专业知识体系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关系,就如何满足智能制造相关就业岗位需求为在座大学生提供了具体的提升路径。

       主讲人通过具体案例深入分析,将理论与实优势行业、热点岗位以及职业发展践高度融合,现场气氛热烈,引起了自动化系师生的深深共鸣。通过本次讲座,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优势和特点,对学生未来就业方向划定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对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