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9.22

发布日期:2023-09-26
分享:

我校与合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签署无人艇科技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9月20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与合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在我校科研楼会议室成功签署了无人艇科技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合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路凌云,副主任尹鑫,应急管理科长许红海,运输市场服务科长 耿毅,船舶船员服务科长张琳,规划建设副科长蔡传勇,应急管理办事员王军,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戴昕,科技处处长邱国新,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执行院长许苗苗、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等领导以及无人艇科研团队刘源博士等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合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的领导们首先参观了我院实验实训中心以及校内无人艇测试场地。随后举行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尹鑫和戴昕分别致辞,表示双方将共同努力推进无人艇科技的研究与开发。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合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在无人艇科技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无人艇科技的研究与开发,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中荣创佳绩

       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结果已公示。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赵玉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教师孙美玲荣获华东赛区二等奖,我校也是全国民办高校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校。同时赵玉荣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角逐全国奖项。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自2017年起至今已举办七届,此项赛事旨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助力四新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营造互学互鉴定、比学赶超的氛围。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以赛促教、促创、促学,更好地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育人水平。

我院学生赴合肥市科大国盾量子科技园开展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为增强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推动教学方式创新,扩宽学生知识视野,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前沿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习兴趣。9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2023级通信工程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前往高新区科大国盾量子科技园开展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在科大国盾量子中心科技园解说员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参观了国盾量子的展览厅,了解了量子计算云平台、超导量子计算操控系统、量子安全通话等,认识到量子产业的关键性和尖端性,以及十多年来国盾量子为国家的量子计算机产业和量子加密通信作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认知实习参观活动,使学生实地了解了行业环境,将理论知识与实地参观的实践经历联系起来,对当今社会尖端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