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9.15

发布日期:2023-09-24
分享:

我院教师纪利琴荣获2023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我院教师纪利琴成功入选。

       纪利琴热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家人对待。在教学中,她主持建设学校第一批精品课程、第一批省级资源共享课、第一批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精品线下开放课、教学示范课等,主讲的《数字电路》课程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教学之余,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别学科竞赛以及创新活动10余项,指导学生荣获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达百余项。曾获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安徽省卓越教学新秀、安徽省教坛新秀等各类荣誉。

 

我院开展第二阶段新生入学教育

       为确保2023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所了解、认识,对大学四年生活有初步的认识。我院于本周组织开展了第二阶段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对话工程师”“对话博士”“对话企业家”“对话校友”“对话优秀学子”等几个环节。邀请了华为工程师李洪臣、中科生谷刘天浩、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刘洋、优秀校友姚国顺等分别从学科前沿、专业学习等方面和2023级新生做分享。

我院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新进教师科研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新进教师的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申报。我院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9月13日联合举办了新进教师科研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我校科技处处长邱国新教授主讲。我院院长助理白志青、大两个学院新进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邱国新分别从学术者和科研项目申报者的角度,分析了“如何撰写校级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等。新进教师也就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疑惑与邱国新进行了讨论,邱国新进行了一一答疑,并鼓励新教师躬耕教坛、潜心科研、勇攀科研之峰。新进教师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潜心科研,提高科研写作能力和科研项目申报能力。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