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6.27

发布日期:2022-06-28
分享:

我院教师在“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四届教案、讲稿比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在前期院级初赛的基础上,于6月22日组织了赵欣欣、杨梦雨两位老师参加了“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四届教案、讲稿比赛”。最终两位老师荣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教案、讲稿是教师教学的必备文件,也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基本保障。我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师教案、讲稿的内容和形式,强化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我院前往精卓光显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6月23日,我院院长助理白志青前往精卓光显走访看望实习生。白志青与企业人员及实习学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他对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希望实习的学生能够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认真工作、虚心请教、珍惜实习机会。并于企业就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协同研发、专业共建、专业研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此次走访增加了学院和合作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也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爱。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

       6月19日,我院组织教师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线上)。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做大先生,育时代新人 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首师大党委书记孟繁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等与参加论坛的老师做了分享。

       我院教师表示,通过此次的学习,更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肩负起育人使命与教育担当,以及怎样才能从“好老师”做到“大先生”,努力把自身塑造成有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我院赴艺术学院交流学习

       我院根据皖新院〔2022〕 35号《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在前期解读方案的基础上,对我院工作实际、评建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并于6月21日赴艺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教学副院长汪青带领教务口工作人员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刘刚等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主要围绕着档案室的建设、教学档案的整理等问题开展。通过交流发现了不足,并着手暑假期间进行改进,这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自评自建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