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6.20

发布日期:2022-06-21
分享:

我院新增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自动化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我院全体上下也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继续践行“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跨界创新集成能力的产业工程师。以朝气蓬勃的干劲,建设特色鲜明,省内有影响、行业有口碑的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我院前往江淮蔚来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6月13日,我院前往江淮蔚来走访看望实习生。我院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工业工程系副主任孙文芳与企业人员及实习学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他们对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希望实习的学生能够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认真工作、虚心请教、珍惜实习机会。此次走访增加了学院和合作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也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爱。

我院派员赴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6月13日,我院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工业工程系副主任孙文芳一行赴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协同研发、专业共建、专业研讨以及横向课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加深了了解,明确了方向,为校企合作下一步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第一批次毕业实习双选会

       6月14日,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第一批次毕业实习的双选会。参加此次双选会的企业有:中电科38所、中电科43所、阳光电源、国轩高科、阳光新能源、宏晶微电子、安徽尚展、徽辰智电科技、埃科光电、讯喆微电子。双选会上,150余名第一批实习学生与各企业HR从企业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岗位对技术能力、职业素养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一一沟通了解。我院辅导员、专业教师也与实习学生强调了毕业实习在人生职业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其能在毕业实习的过程中,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将平时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习中,提升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