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青春,别样人生——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届优秀学子马莞悦

发布日期:2018-06-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在安徽新华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上,许多人因为一段毕业视频而记住一位可爱的女生。她会跳舞,会朗诵,会生活,也会学习。今年5月,她成功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就是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届通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马莞悦。

       2014年9月,怀揣着对大学的无限向往,马莞悦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了大学校园。初见华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学校的图书馆以及学长学姐们匆匆的身影。自小便十分优秀的她,从那一刻起便告诉自己,这里将是她实现理想的新征程。

       入学后,马莞悦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她将各项班级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并连续2次带领班级团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同时,她在自身学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各方面表现优异。大学4年里,她获得了校健美操比赛一等奖、校电工电子大赛二等奖、校“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校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各项校级比赛奖项,还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唐杯”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挑战杯”安徽省赛区二等奖,安徽省物联网大赛一等奖、“青春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优秀奖等多项省级奖项。

       有人说大学是一部青春电影,马莞悦通过不懈的努力,把她自己的这部青春电影演绎得多姿多彩。2016年,马莞悦获得了赴日研修游奖学金,在日本的10天行程里,她对日本的高等教育情况和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回校后,她开始担任通信系的教师助理,协助教师整理和翻译相关专业文献资料。这些经历让她深深感受到:学海无涯,学无止境!于是,大三伊始,马莞悦便制定了详细的考研复习计划,争取进一步学习深造。

       “成功的前百分之五十是梦想,后百分之五十是坚持!”马莞悦表示,考研最难的是坚持。对此,她有两点建议:一是考研不能随波逐流,选定好适合自己的学校,脚踏实地,坚持下去;二是结伴考研,寻志同道合的研友,互相帮助,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最终,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马莞悦自信地走进考场,并如愿以偿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录取。

       4年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马莞悦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快乐而有意义,她十分感谢母校,也感谢那个阳光、积极、努力、进取的自己。毕业之际,她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也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不负母校,不负青春。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