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梦想往前冲——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9届考研优秀学子郭彭

发布日期:2019-04-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晶)4月底,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将陆续结束,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大力主抓学风建设的前提下,在今年考研复试结果也收获喜人,有45人成功考取研究生。而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郭彭同学就是其中一名,他成功的收到河海大学的录取意向书和调档函。

       选择考研是因为郭彭想通过这一途径深层次的了解本专业知识,扩充专业素养。同时他选择河海大学是因为喜欢南京这个城市,想在南京这个城市发展。从决定考研到复试准备,经历了很多事情都让他十分难忘,从早上五点半起来去占位到晚上九点半回来休息,到宿舍还要做政治题目,无疑使他摆脱了惰性,自律能力提升。因为有梦,所以坚持到最后。现在他回想起来整个一年下来,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只有一步一步挺下来,才能品尝到艰辛过后成功的滋味。他认为考研的首要问题是决定好目标院校,同时搜集到有关专业课科目和历年真题,考研和高考不一样,选择很重要,要考虑到区域、就业、学习氛围等等。

       郭彭同学谈到,在考研期间,研友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期间肯定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时候和研友谈谈心,一起跑跑步就显得尤为重要。考研过程中,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任务,总之坚持就是胜利,要找对学习的正确方法,明确目标,踏踏实实一直往前冲,朝着梦想一步一步走结果肯定会让你满意的,充满自信,不畏困难,加油!

       说到成功的秘诀,他觉得做任何事情没有捷径,只管去努力,不去纠结结果如何,踏踏实实的去做。努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结果,而是一份坚定和执着。一旦确定目标,就要专心致志,全力以赴,持之以恒。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