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届优秀学子宋聪聪

发布日期:2018-06-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2014年9月,一个开朗坚强的女孩,背着行囊,独自一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走进了美丽的新华校园,成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一名学生。她叫宋聪聪,来自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的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今年5月,宋聪聪跨专业考取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

       谈到成功的秘诀,宋聪聪坦然地说:“我没有什么秘诀,对于我来说,想做的就去做,不去纠结结果如何,只管先去努力。努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结果,而是一份坚定和执着。”她认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潜力是无限的,一旦确定目标,就要专心致志,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宋聪聪的获奖经历总是集中在三件事上:学习、运动和读书。学业上,宋聪聪先后获得1次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工作上,她担任班级团支书,带领班级先后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班歌大合唱一等奖及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课余生活中,她参加校健美操队,先后获得校健美操大赛一等奖,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安徽赛区)2015年大学组团体特等奖和2016年大学组团体一等奖。此外,她还获得校征文比赛优秀奖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朗诵大赛一等奖。“要么运动,要么读书。肉体与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而且做得很出色。

       大三的时候,宋聪聪决定考研,在经过慎重的考虑和充分的调查后,她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坚定报考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科英语专业。宋聪聪认为,方法和心态对考研十分重要。以专业课备考为例,她的专业课参考书有7本,其中2本是全英文。为此,她专门制作出思维导图,按照线索进行知识点的学习,以便于记忆。备考过程中,她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复习。累了,她就看看校园的风景,适当自我调节和放松。正因为目标明确、方法得当、张弛有度,宋聪聪顺利拿到了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谈到母校,宋聪聪充满了感激之情,4年的大学生活,让她深刻感受到自身内在的积极变化。毕业之际,她如是分享:“愿所有的同窗们不要伤心道别,毕业只是我们的临时停靠站。在这个旅途上我们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最后的目的地必定是我们想要的诗与远方。”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