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之四——陈丽娟

发布日期:2018-06-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秀梅)今年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有34人考研升学成功,陈丽娟就是其中一员。

       陈丽娟是2014级自动化1班的学生,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英语四六级均一次通过。2016年获得校内编程比赛一等奖同时获得安徽省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2017年荣获研修游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里比赛,均取得良好成绩。2018年3月底以363分的优异成绩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

       谈起考研,她说:考研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从最开始决定考研到复试结束,在这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完全需要靠自己的毅力和决心,主动去学习、坚持去学习、用心去学习。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在做好复习规划的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对于初试来说,数学和专业课是关键,但政治和英语也不可放松。陈丽娟认为,数学的复习需要持之以恒,要在抓住基础的前提下开拓思维,专业课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去收集报考学校的真题,以便更好的了解考试侧重点,而英语则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她说,只有经历了备考时的艰辛,才能体会到成功后的喜悦。或许考研之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她认为风雨过后才能看见最美的彩虹,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它这么美,值得你为它努力、奋斗。她要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付出就会有回报,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怕前路艰险,没有不经历痛苦的成功,所以,不到最后,绝不认输!”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