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开展智能制造行业岗位及就业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9-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涂德凤)9月2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系开展了智能制造企业专家讲座。途为新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晏春雨作为智能制造企业专家,应邀为师生带来题为“智能制造行业、岗位、相关技术及就业分析”的讲座,自动化系相关老师以及200多名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晏春雨主要从智能制造行业的现状、技术转化路径、智能制造及背景、智能制造相关就业岗位需求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分层结构,包括硬件层、软件层和通信层。结合企业实际深入讲解了智能化在企业的发展和应用,并具体介绍了智能制造在新能源行业、汽车行业、半导体行业、医疗行业、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并以机器视觉技术为例详细介绍了其技术原理,应用和相关就业岗位。在讲解过程中,他分享了大量产品应用实例,并从产品研发角度,提出了制造企业新产品开发的关键因素和路径,给系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师科研开发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主讲人通过具体案例深入分析,将理论与实优势行业、热点岗位以及职业发展践高度融合,现场气氛热烈,引起了师生的深深共鸣。

        最后,企业专家介绍了很多品质名企的企业简介以及招聘需求,建立了大学生现有专业知识体系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关系,就如何满足智能制造相关就业岗位需求为在座大学生提供了具体的提升路径。

        报告结束后,企业专家与相关专业教师就技术研发、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优势和特点,对学生未来就业方向划定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对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