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选派老师赴苏州参加2023年高等学校电气名师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7-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纪利琴)为贯彻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年轻教师培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3年7月14日-1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虚拟教研室等多家单位共同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2023年高等学校电气名师大讲堂”。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选派电气专业的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大会由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主持,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胡敏强做了“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特邀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哈尔滨理工大学蔡蔚教授做了“培养卓越工程师适应自动化人才需求”的报告。接着按照大会安排,围绕新工科/新专业特色课程建设、电工学/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电工电子实验基础课程建设、电气类课程建设、电机类课程建设等十个专题开展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等,且每一个主题最后均设置了圆桌会议,给分享专家和与会人员提供了交流探讨的机会。大会最后安排参观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校参会的2名教师结合自己的授课课程分别参加了电机、电工电子技术、电气课程思政、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等多门课程大讲堂,并积极与各位专家探讨学习,收获颇丰。

        我校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向不同的专家积极请教,参会教师反映,无论在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都有新的启发与思考,为个人的教学能力提升,后期的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