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仝晓慧)为全面了解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提高学生自助或求助的意识。10月10日,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此次心理普查使用大学生人格问卷(University Personality Inventory简称UPI),在实验3号楼进行,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实验室负责老师、心理指导老师、助理团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协助完成,共覆盖20个班级898人次。基于10月9日心理指导教师仝晓慧对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系统培训,详细讲解测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安排心理委员进班级详细解读心理普查意义和指导心理普查操作流程等工作的基础之上,本次心理普查工作井然有序,按时按量顺利完成。

       此次心理普查工作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全面了解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科学评价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供客观依据。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帮助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调节心理状态,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