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仝晓慧)为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了解青年大学生心声,11月21日中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学院第六届“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旨在推选优秀作品和选手参加学校第三届“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有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柯姗姗、学管秘书杨宏、心理指导老师仝晓慧、辅导员代表张笑鸿。院务助理团承办本次活动,10位参赛选手及其亲友团到场参与。

       本次活动初赛首先在全院各班级选拔,经过班级推选共24名部作品进入初赛,最终10部作品进入学院决赛,分别来自2018级、2019级学生。《青春与梦想》、《青春在奋斗中无悔》、《青春,你好!》、《水滴石穿》、《我的“新华梦”》、《载一路风雨,黑暗后尽是阳光》、《成长之路》、《做最好的自己》、《亲情伴我成长》、《寝室风云,话语友谊》10部作品涉及到家国情怀、亲情、友情、爱情、青春、梦想、成长、抉择等多种题材,选手们讲述了自己的心灵成长故事,或感人至深,或振奋人心,或催人泪下。台下掌声不断。他们娓娓道来的故事代入感强,情感表达真实自然,在场观众感同身受,引起了情感上的共鸣。

       比赛结束,柯姗姗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重要意义,此项比赛自2014年从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走出去,受到全校学生的欢迎,已成为一个聆听、陪伴心理成长的重要载体。参赛选手们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向听众们传达一种精神--欣赏生命之美好,体悟生命之乐趣,展示生命之魅力,实现生命之价值。期许在校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生活、活出自己的风采,在华园谱写多彩的青春故事。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