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日期:2023-09-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淩汇)近日,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刘洋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刘洋是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就业协会副会长、班级团支部书记。自入学以来,他目标坚定、敢于尝试、勇敢挑战,无论是班级管理、社团活动,还是参加各类学科与科技竞赛,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三年来,刘洋先后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全国初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等诸多奖项。

       谈及这次获奖,刘洋表现的很谦虚,他表示,在电子工程学院,获奖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同学们基本上人手至少一个奖项,很多同学还有自己的发明专利。这得益于学院的学习氛围很好,大家平时都很拼,有的在学生组织锻炼、有的在专业社团学习,在辅导员和老师的鼓励下,每个人都很“卷”,自己也不甘落后;学院的学科与科技竞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机会,和优秀的人一起组队,跟着老师的项目实地考察、调研,很好的促进了我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与运用。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刘洋表示要把自己的励志故事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激发更多青年学子励志奋斗,用实际行动书写美好的青春年华。

       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育人特色,搭建更多平台,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