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2.11.25

发布日期:2022-11-29
分享:

我院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沙龙第二期活动

       11月25日,我院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沙龙第二期活动——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论证。我院院长李晓辉,副院长汪青,院长助理白志青,教学秘书陈璟,系主任纪利琴、孙文芳、姚玲、王亓剑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汪青主持。各专业负责人结合11月16日我院举行的“电子信息类、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研讨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对于培养目标、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环节进一步完善,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以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我院学子在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期,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创新大赛省赛创意赛道举办了线上决赛评选。我院经过前期打磨,共遴选了三组作品参加决赛,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赛前指导教师选拔了优秀的学生参与赛前培训,并且遴选了优秀的作品进行打磨。在赛场上,选手们凭借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是积极践行我院“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

我院赴文化与传媒学院交流学习

       我院根据皖新院〔2022〕 35号《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在前期解读方案的基础上,对我院工作实际、评建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并于11月25日赴文化与传媒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教学秘书陈璟,青年教师郭靖、王玲燕与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秘书黄夏穗等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主要围绕着档案室的建设、教学档案的整理等问题开展。通过交流发现了不足,并着手进行改进,这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自评自建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自动化教研室开展教育教学研讨会

       11月23日,自动化教研室开展了“自动化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纪利琴主持,自动化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上,副教授王琰琳首先为教师开展了一堂教学示范课,在座的教师结合王琰琳的示范课,从知识点与学科竞赛的结合、课程思政的开展、课堂上如何多形式地与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为在教学中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开拓了思路,促进了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

我院举行第十四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

       11月25日,我院举行了第十四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我院副院长范文其、学管秘书汪凌汇、辅导员代表陈孝成、史明雪,以及第十四届青马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结业典礼由两位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表彰了共计18名优秀学员,最后由范文其对全体青马学员提出新要求,要将所学知识融入日常学习、更要一以贯之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