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位中锤炼——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第二场对话校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帮助2023级新生做好职业规划、大学生活规划,近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邀请目前在宏晶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高召和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姚国顺两位校友返校,为学院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暨对话校友活动。副院长范文其、行政秘书吴美红、辅导员代表李秀梅及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新生参加活动。

       高召首先从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产品及研发和知识产权三个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企业近几年产业转移和产业分布变化情况。之后着重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在宏晶公司近十年的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他经过职场多年的沉淀思考,总结了工作中最重要的三项能力素养:沟通协调能力、自我反思能力和稳定积极的心态,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要注重培养这些综合能力,以便以后更好的融入职场。

       姚国顺从毕业第一年在公司的收获谈起,不仅专业上更精进在职位上也即将有所提升。回望四年的大学生活,他分享了从入校期间的想放松,到拾起干劲制定目标,再到通过努力最终担任第十五届学生社团发展中心主席,学习工作生活中他表示有多种选择,你选择哪一种就决定了你最终的生活状态和目标达成。他劝勉同学们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一定要勇于挑战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邀请企业校友开展对话校友活动,不仅让各专业学生对企业、专业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激发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帮助大家更好的成长。同时也为校友和在校生搭建了交流平台,让同学们看到榜样的力量,借鉴好的经验,从而学会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