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对话校友活动系列之——做好大学生活规划

发布日期:2023-09-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进一步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同时加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发挥校友榜样引领作用,9月15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邀请目前在安徽大学读研的两位校友朱金辰、徐镇返校,为学院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暨对话校友活动。副院长范文其、行政秘书吴美红以及部分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友朱金辰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他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你了解过你自己的兴趣吗?对大学生活你怎么安排?你对考研有计划吗?几个问题一抛出,得到同学们热情反馈,现场的氛围一下子就“热”了起来。听了大家的发言,朱金辰说:我们要以兴趣为一个切入点,积极参加社团丰富自己,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多实践多锻炼培养自己。他鼓励同学们大学四年,每个学期都给自己订个小目标,目标的高度取决你的努力程度,要持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几个学期积累的小目标就会帮助实现最终四年的大目标。随后,朱金辰向同学们讲述近几年考研的趋势并且分享了他考研的经验和心得。他表示考研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平台,接触到更加优质的资源。不管未来同学们的选择如何,都希望大家可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校友徐镇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四年的生活经历,小到吃饭休息,大到学习考证,谈到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耽误了一段时间,最后重整旗鼓,考研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和专业。他一再劝诫同学们,不要窝在宿舍,千万不要窝在宿舍,哪怕只是出来运动运动,现在不是躺平的时候,是装备自己的时候,迎接进入社会更大的挑战。他表示在大学踏实勤奋,积累知识,就是为以后多一份选择、多一个机会,做好每个阶段的规划,会更有干劲,也更有收获。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被校友们鼓舞,为今后的学习增添了信心,纷纷与校友们留下联系方式。同学们表示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继续奔跑、不懈奋进,让明天更美好,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