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1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王辉

发布日期:2021-05-13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王菁)王辉,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生,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的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今年5月成功被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2017年9月,王辉带着那份好奇心来到华园。他大学生活是充实的,能独立完成老师的要求,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成长。学习成绩优异、四年来的综合成绩名列前茅。他在学习上有着自己的见解,大学阶段的学习跟以往有较大的差异,大学的课程内容多、节奏快,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会有大量的难题,所以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尤为重要。此外,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总结等也都是比不可少的。学习之余,王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他曾经参加了“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并荣获省二等奖;多次参加了大学生数学竞赛,获省二等奖。正是因为这些比赛的付出,所以他在大三准备考研时就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他曾在2019年科学岛“公众科普日”中担任志愿者、多次参加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等等。

       大三,对他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当他毅然决定考研时,他从来没有想过后退,在整个备考过程中,虽有枯燥和挫折,但同样也有充实、快乐和成就感。在这里他想给大家分享一些考研的经验:一是自律,考研跟高考不一样,考研的路上没有人鞭策你,所以希望大家是可以发自内心的想改变,那么请记住这句话“自律即自由”;二是苦中作乐,考研确实是一个很漫长很枯燥的过程,但是如果能从解决问题中得到快乐,相信你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大学四年,他在母校得到了成长,得到了锻炼,他对母校的感激是无法言表的。在毕业之际,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的目标,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积累经验。学着做一个自律的人,因为自律即自由。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