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1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周桥

发布日期:2021-05-08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张笑鸿)周桥,男,汉族,安徽六安人,中共预备党员,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今年5月他被录取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2015年,周桥同学怀揣梦想进入华园。青涩懵懂的他在一次观看征兵视频的过程中,被深深震撼,毅然决然决定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部队期间,周桥同学训练刻苦,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于2018年光荣退伍,结束了自己两年的义务兵生涯。

       回到新华的校园之后,周桥同学并没有因为离开了环境艰苦的部队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始终坚信青年一代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当选了班级的班长,多次组织班级活动,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们分忧,收到了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同时学习上,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是退伍士兵,学习状态差而松懈,而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来学习专业知识,他的智育成绩始终在班级前十,综合成绩四年以来多次获得专业第一。学科竞赛上,他获得过大唐杯全国大学生5G技术竞赛省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同时他也是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的获得者。

       大三期间,周桥同学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加入了考研大军的队伍,同时作为班级班长,他也积极的鼓励身边的同学参与考研。2021年5月,周桥同学以总分第9名的成绩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他们班级也有5名同学成功上岸。关于考研,他的想法是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能得到什么,然后,坚持下去。

       四年大学生活过得很快,周桥同学认为自己很幸运,幸运的竞选了班长,锻炼了自己,幸运的决定了考研,提升了自己。但是他不知道是,他所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自己的脚踏实地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华园的栽培,感谢辅导员和老师们的厚爱,感谢朋友们的鼓励陪伴,最感谢的是自己的坚持。”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