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赴安徽省公路桥梁有限公司回访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亚)为了进一步了解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同时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升我院教学与学生管理水平,12月27日上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柯姗姗和辅导员钱静、杨亚一行前往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回访毕业生并进行考察交流。

       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安徽省路桥公司”、“安徽路桥”,是安徽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从事公路桥梁和市政工程施工的国有企业,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国资委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试点企业。目前公司在进行的合肥轨道交通四号线项目需要从事盾构机方面的专业人才,与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和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契合度很高。

       为了更加了解毕业生工作状况,安徽省路桥公司沈总带柯姗姗一行到合肥轨道交通四号线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施工单位同志首先介绍了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和VR安全体验馆,强调了学生在工作中安全意识是第一位的,紧接着前往四号线地下施工现场了解学生平时的工作环境,最后介绍了学生平时工作接触的盾构机。通过对施工现场的走访,了解了毕业生平时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情况。

       随后,柯姗姗一行前往项目中心和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2018届和2019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表示在公司一年或两年的时间里学习到很多知识,公司“师带徒”的模式让自己在公司成长很快,并且都有非常明确的发展目标。省路桥公司沈总表示,电院学子在公司工作这段时间,能够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工作,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柯姗姗对公司对学生的培养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学生能够保持很好的心态,认真学习,主动工作,而且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对于学校来这说是最大肯定。

       此次前往省路桥公司进行回访交流,深化了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与省路桥公司的合作,了解了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对促进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同时通过与公司的交流了解到公司对于学生能力的要求,对于更加合理的进行专业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