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就业体验·“职”为等你

发布日期:2019-10-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响应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顺利就业,在学校就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0月17-23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就业体验系列活动。

       本次就业体验活动包含两个模块,第一模块是指导培训,10月17日,分别由钱静、吴风婷老师为学生开展了“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讲座和“职场礼仪”讲座,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简历制作指导和职场礼仪培训。

       第二模块即就业体验闯关活动,以大四毕业班学生为主体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共分为5个闯关打卡项目即简历制作、职业着装、职场妆容、模拟面试、求职陷阱,完成5关即可进入第六关最美职业照环节,免费为顺利闯关的学生拍摄职业照。通过就业体验结合闯关形式,让学生在趣味中感受职场氛围,收获求职知识,提升求职竞争力。

第一关  简历制作

        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来闯第一关。指导教师张笑鸿根据每份简历详细讲解了简历信息的删减、措辞与排版的要求。说明了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学生注意结构严谨、布局合理、客观真实、逻辑性强、有整体感等事项。这样才能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机会的遗憾。

第二关  职业着装

       着装是职场礼仪,在职场上,一个人的着装不仅仅是个人风格与魅力的展示,也是求职者态度的表达。适合职业要求,符合个人气质的着装,会点亮职业生涯。指导教师吴风婷根据学生的职业着装现场进行指导,指出就业穿搭上的误区,帮助他们寻找到最适合自身的职业装。

第三关  职场妆容

       一款适合你的妆容会点亮你的气质,凸显你的特色,甚至可以得到“专业”、“能干”的认可。“化妆不仅仅是女生的事,男生也需要啊,修修眉,看起来更有精神,为你的求职加分的哈”特邀化妆老师刘静这样对现场的男生说。

第四关  模拟面试

       模拟面试现场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求职面试的实况,使学生能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为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打好基础。

       特邀嘉宾阳光电源人事经理方超,根据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性格特征提出面试问题,体验的学生真实的紧张了一把。方超为毕业生们提出建议:保持微笑,着装得体,注意仪态,沉着自信,在面试中展现最佳风采,这样才能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第五关  求职陷阱

       通过游戏答题的形式帮助学生认清求职陷阱,避免可能的上当受骗情况的发生,增强就业安全意识。闯关现场妙趣横生,笑声不断。

       “啊,答错了吗?”“正确答案是这样啊,以后我就知道怎么做了”体验过的学生又上了一堂就业安全课。

       闯关成功的学生,最终来到最后一站最美职业照,领取免费拍摄券。

       至此“职”为等你2019年就业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提升了就业自信心,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参加的学生和辅导员纷纷表示,针对学生需求、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希望今后多多开展。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