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合肥市科大国盾量子科技园开展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梦思)为增强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推动教学方式创新,扩宽学生知识视野,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前沿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习兴趣。9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2023级通信工程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前往高新区科大国盾量子科技园开展认知实习教学活动。量子科技发展近年来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指出,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本次认知实习活动,在科大国盾量子中心科技园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盾量子的展览厅,了解了量子计算云平台、超导量子计算操控系统、量子安全通话等,认识到量子产业的关键性和尖端性,以及十多年来国盾量子为国家的量子计算机产业和量子加密通信作出的重要贡献。这些高精尖技术在快速进行实验和发展的同时,也同时落地应用,为国家的核心提供了助力和保障。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积极提问,详细了解了当下量子科技领域的技术发展水平,感受到了前沿科技产业的蓬勃生机和向上动力。随后同学们也在国盾量子解说员的报告中,了解了国盾量子的发展历史,以及投身科研需要获取哪些知识和经历,更清晰地认识到如何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的未来进步相结合。

        本次认知实习参观活动,使学生实地了解了行业环境,将理论知识与实地参观的实践经历联系起来,对当今社会尖端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