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入合作、产教深度融合 ——我院与安徽省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01
分享:

       2021年6月2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汪青一行五人安徽省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且看望了学院在公司的暑期实习学生。

       安徽省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贾斌先生向汪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与实习生实习近况,表扬并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学习水平与实践能力。贾总表示,尚展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检具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在德国等其他国家成立了合资公司,已经成为吉利、一汽大众、江淮、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上海通用等几十家著名汽车厂商的检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号称检具行业的“黄埔军校”。目前,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中,急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汪院长一行考察交流,尚展公司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愿。汪院长向尚展公司领导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的办学历程和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汪院长指出,我们学校2015年获批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获批安徽省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目前,我院共有七个本科专业,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实现这个培养目标,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我们希望专业建设与企业的生产管理“零距离”对接,希望企业的生产实践案列带入到校园,实现校企深入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会上,汪院长与尚展公司贾总进行了揭牌仪式,并对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了签约,共建“新华-尚展”校企合作新工科特色班。

       会议结束后,尚展公司贾总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与学生实习环境。

       此次,校企合作的建立,尤其是新工科特色班的设立,将对我院机械设计专业学生的实践、实习、竞赛、就业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真正实现了学校与企业、课堂与车间、作品与产品等零距离无缝对接,学生在校所学即企业工作所需。下一步,我院将围绕特色班的建设与尚展公司一起制定相应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