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1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王坤

发布日期:2021-05-07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吴晶)随着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工作陆续结束,今年智能制造学院考研的莘莘学子中涌现出了很多刻苦学习,表现优秀的学生,王珅就是其中之一。

       王珅是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学生,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CET-4也已通过,当然最令他自己开心的还是所收到的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拟录取的通知消息。

       说到考研这件事,王珅从开始备考到复试结束,将近一年的时间,不长不短但其中却经历了很多事情。对于考研,他说,在备考期间一定要始终保持自己信息的流通性,尽可能多的去了解自己所报考院校的招生信息以及所报专业当年的最新政策,只有当获取的信息充分且准确了,复习才能更有目的、更有动力。对于工科类考研学子,数学与专业课的成绩是决定你能否考研上岸的关键所在。对于数学的复习一定要多写多练,才能提高自己的熟练度。对于专业课的复习,报考院校历年真题是很关键的资料,这些资料能够使你的专业课复习方向更加明确,提高你的专业课复习效率。他认为既然决定了要考研,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备考过程全靠自己自觉学习,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最终取得成功。他要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考研不易,坚持就是胜利。要相信自己只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去做了,肯定会有所回报的。星光不负赶路人,越努力,越幸运。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