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先进典型李宏玲

发布日期:2020-07-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钊)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广大的教职员工队伍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除了日常教学外,还认真的从事着科研工作。从努力申报科研项目到认真完成科研任务、从积极发表论文到申请国家专利,每个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李宏玲是我院工业工程系讲师,目前在合肥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主讲二手车评估、汽车修复与美容、机械CAD技术基础、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拆装实习等课程。

       自2013年5月到安徽新华学院任教以来,李宏玲老师努力工作,并积极申请专利,目前已授权50余项国家专利,其中包括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及多项外观专利。

       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这是李宏玲老师很喜欢的一句话。本科毕业后,她来到江森自控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在这里工作了五年后,她决定考研并于当年考入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了五年后的她,又再次决定攻读博士学位。她说:“人生有一万种可能,唯有学习是唯一不变的方向。”

       课堂上,李宏玲老师经常以自己的求学经历激励学生,告知学生:初入大学迷茫时,离开大学彷徨时,尝试静下心来去学习,所有问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

       教学和科研是当代老师必备的两项基本技能。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李宏玲等教师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