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发展带来新机遇”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钊)12月12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德平,面向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以“人工智能发展带来新机遇”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首先,毛德平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他认为,科技文明经过了四个进化历程,分别是:能源时代、电子时代、互联网时代以及人工智能时代,而人工智能又经过了三个阶段: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接下来,毛德平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人类的影响进行了剖析,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了家居、安全、教育、医疗、政务、金融等方面,并得出了“人工智能的持续向前进化能力和无成本复制能力是人类自身所无法比拟的”结论。最后,毛经理带领同学们,对当代大学生如何面对这一机遇进行了学习。

       本次讲座,进一步帮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生对专业前沿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为他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对于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引和帮助。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