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期末总结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仝晓慧)为总结本学期心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12月26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以“温暖随行”为主题的心理委员期末总结交流活动。2018级心理委员和心理素质拓展部同学参加,心理指导老师仝晓慧主持开展活动。

       首先,仝晓慧对本学期心理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心理委员职责重要性,要求心理委员以“报、陪、听、助”四字为原则展开工作,在精神上陪伴同学,多聆听需要心理辅导同学的吐槽,多方面地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障碍和生活问题,紧接着她就期末心理工作重点做了安排和布置。然后,心理委员们根据各班级的实际情况,对2018年的心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针对常见的问题进行探讨,就朋辈帮扶方式提出实际操作建议。

       接下来,仝晓慧带领大家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通过“爱的相聚”“爱的表达”“爱的彩绘”等模块,用丝巾、彩笔等做道具,传递作为心理委员的爱和温暖,分享作为心理委员的点滴感受和收获。活动最后,整个团队用丝巾拼出一艘船,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心理工作继续扬帆起航,有更美好的明天。

       本次活动是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心理委员朋辈帮扶技巧的系列培训之一,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为后期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