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完成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导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亓剑)新学期伊始,为帮助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快速地融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长远的帮助。9月16日、9月29日和10月21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举办了线上、线下新生专业教育导论系列活动。
        9月16日,2021级新生刚结束军训,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陈业慧博士在线上与新生见面开展专业教育第一场讲座,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讲解;线上见面会进行了将近150分钟,陈业慧博士就新生专业发展、学习心得、考研等提问问题进行逐一认真解答。

        9月29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徐慧芳副教授在实验室3号楼开展专业教育第二场讲座,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涉及到的实验室以及实验设备和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讲解;参观实验室活动将近4个小时,徐慧芳副教授就新生现场提问的基础知识、实验原理、研发等内容进行专业解答。

        10月21日邀请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广兴在教12(201)作了一场题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成电路发展方向分析”的学术报告。刘广兴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发展方向,详细讲解了专业就业方向集成电路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了国内集成电路发展的难题。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业教育导论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提高了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加强了新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感,增进了新生和专业教师的师生感。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